高明区召开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议

  9月22日,高明区召开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推进会议。高明区副区长朱立坚、区委区府办副主任宗黎明,区农业农村局、荷城街道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区住建水利局的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以及各镇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其中,荷城街道办就池塘改造提升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作了重点发言表态。各镇政府汇报了池塘改造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就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工作目标,在完成2022年度1.55万亩的基础上,行动上再加快,认真抓好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具体要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追进度。2023年底2.2万亩任务,全区的立项面积和各镇(街道)的立项面积要确保9月底前立项达50%,12月底前立项面积达到100%,2024年6月底前验收面积达到100%。二是抓落地。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任务要提前谋划,各镇(街道)要以项目清单形式把各年度任务落实到位。三是一盘棋。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要与“水环境治理”、“耕地恢复”、“河道管理”等工作紧密结合,摸清底数,研究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按进度完成。四是建机制。要梳理好规模养殖场面积和租期,结合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平台,建立健全养殖池塘改造和尾水治理机制。五是提高认识。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工作,也是“百千万工程”、“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务必“问任务、问进展、问成效”抓好落实,努力推进渔业产业振兴、绿色发展、环境优美、农民富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