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召开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会议

  6月7日,高明区召开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会议。副区长朱立坚、区委区府办副主任谭日升、区农业农村局、区治水办、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分局、住建水利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全区养殖池塘改造推进情况,听取了各镇(街道)2022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及2023年度任务铺排的相关汇报。各参会人员就耕地保护、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河道管理范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副区长朱立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对标市下达的任务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任务。具体要做到“三个务必”:

  一是“高度重视,务必统一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将全域养殖池塘改造提升工作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今后,重点推进国资企业参与整村连片鱼塘改造,提高农村集体经济收入,引入有实力的企业示范带动本地养殖户共同发展,规范尾水处理设施管理,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二是“一月三问,务必完成任务”。6月,是完成市下达1.5万亩任务验收攻坚的关键节点。要以验收任务为导向,采取挂图作战,倒排进度、每周调度等措施,将“一月三问”落到实处,“问任务、问进展、问成效”。

  三是“尾水治理,务必落实措施”。要围绕断面稳定达标,加快推进重点流域连片池塘养殖尾水治理。通过农村集体“三资”智慧云平台,明确养殖池塘改造提升要求,规范排水备案以及养殖尾水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等内容。

  会后,各参会人员一同前往荷城示范性美丽渔场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