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检中心通过资质认定和机构考核“二合一”扩项评审

  5月14日至15日,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农业农村厅联合委派,由东莞市农检所王纪阳总工任组长,省农科院质标所万凯副所长,广州市农检所朱铭立高工为组员的评审专家组,对佛山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开展资质认定(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二合一”扩项评审。

  评审专家组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等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要求,通过实验室现场检查、体系文件资料审查、现场试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实验室环境条件、人员能力、仪器设备以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评审。经过两天考核,市农检中心顺利完成了涉及种植业、畜禽、水产品等98项参数的现场实验,检验结果及实操过程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及规范要求。专家组一致认为,市农检中心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实验室环境、人员技术水平、仪器配备能够满足评审要求,同意通过现场评审。同时也对中心实验室下一步运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市农检中心从2019年以来,紧紧咬住能力提升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实现检测能力提升连续翻番。此次扩项成功,使市农检中心成为全市首个检测能力超1000项的农检机构,检测能力范围基本覆盖了当前省市级农安监测的参数要求,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