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2月27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视频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有关业务负责人员业务能力,加快全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补齐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短板。

  会上通报了全省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就高质量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的工作部署,切实扛起建设主体责任,集中力量开展攻坚战,加强项目规范管理,强化培训和政策宣传,“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群策群力,共同把冷链项目真正打造成民心工程。

  会议邀请了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加工研究所、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省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专家,就2022年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设施建设实施方案,特色果蔬绿色保鲜物流技术,技术参考方案、验收参考方案以及补贴标准,项目验收规范与财务验收基本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会议在省农业农村厅设主会场,各市、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及相关人员共26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