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农业农村局举办2023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2023年2月10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举办了2023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职能股室工作人员、各镇街农业农村办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以及农业企业负责人(代表)约4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首先播放了区安委办制作的高明区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珍爱生命  别让悲剧重演》,随后由佛山市安全生产专家邹琦安全生产工程师作为主讲,围绕2023年节后复工复产“三个一”和“六个一”展开安全培训。培训班结束后,企业代表签订了《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

  培训班上,区农业农村局强调,企业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推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做好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强化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培训工作部署和专项检查督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三个一”安全防范措施,认真抓好节后涉农企业从业人员全员安全培训教育,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全区涉农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