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农”工作部署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区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区乡村振兴局常务副局长颜潘隆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市、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会议精神;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卫华作动员部署讲话。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全体党员、中层以上非党员干部、下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区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农业农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原原本本学懂,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任务,系统谋划“五大振兴”的政策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做好高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这篇大文章,统筹好乡村建设行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综合改革等工作。二是要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全力谱写高明乡村振兴新篇章。扎实推进“万亩千亩”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深入实施“美丽高明”大行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深入实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20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抓好基层治理,汇聚民生合力,加快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目标。三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明“三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把握整体、突出重点、全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思考谋划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一系列实的举措,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高明“三农”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为高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三农”贡献。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2).jpg

高明区农业农村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