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渔政、海事部门联合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商渔船碰撞工作,切实保障水上人命和财产安全,2022929日上午,高明渔政大队联合高明海事处开展防范商渔船碰撞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商渔船碰撞事故多发水域、航行密集交汇区进行巡航检查,依法查处不按规定航行值班、不按规定守听甚高频通信频道、不正确显示号灯号型、非法参与海上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纠碍航捕捞、非法设置固定渔具和非法载客等涉渔行为。另外,切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渔村、渔船船长面对面活动,派发商渔船防碰撞有关宣传资料,加强船员安全培训教育,提高水上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和面对面活动,及时排查商渔船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有效破解了商渔船舶相互认知不足、紧急情况下沟通不畅、避让行动不协调等难题。高明渔政部门将继续同海事部门深入协作,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强化商渔船联合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执法人员深入渔村开展宣传教育工作

△ 商船、渔船船长面对面沟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