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到饲料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新冠疫情防控指导检查

  2月8日,高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杜细文带队到粤大、海航两家饲料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新冠疫情防控指导检查。检查组一行人先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随后到生产车间等地现场检查。杜细文在检查中强调:企业要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时期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节后返粤人员来自各个省份,新冠疫情防控压力较大,必须加强安全风险研判分析,重点防范的风险包括:节日后期返程人员与车流激增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节日返程人员新冠疫情防控风险;企业因返工、返岗人员不齐、带来的临时人员顶岗、安全管理人员缺位或重点岗位安全监护不到位的风险;因新员工培训不到位,重新启动生产设备设施,操作不熟练或机械故障等带来的安全风险;企业盲目赶进度、抢生产、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生产等风险等。我局将持续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督导检查,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图片1.png

图1: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


图片2.png

图2:现场检查生产车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