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各镇街及区农技中心考察学习现代渔业发展先进经验

  11月15日,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各镇街及区农技中心到佛山市现代渔业科技园、南海区丹灶镇百容水产良种公司、西樵镇何氏美丽渔场和渔耕粤韵生态养殖示范区参观学习。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各镇政府、街道办分管领导,区农技中心及各镇街农业农村办有关领导、工作人员参加考察学习。

  我区重点考察学习了南海区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和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方面的成功经验,尤其是集中连片养殖池塘改造和尾水处理方面的建设情况。考察过程中,我区领导详细查看了各处池塘改造的建设细节、技术要点,询问了现代渔业发展扶持政策及改造后对养殖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帮助成效。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区镇两级对于如何更好推进高明区的现代渔业发展、更好的完成池塘标准化改造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这对推动高明区渔业现代化建设、增加渔民收入、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振兴有着重大意义。

图片1.png

图1 考察市现代渔业科技园零排放生态圈养技术示范


图片2.png

图2  考察百容水产良种公司种业发展和池塘标准化改造


图片3.png

图3 考察西樵镇何氏美丽渔场建设情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