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查专项行动

  为做好2021年七一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佛山市高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职能股室工作人员,于6月24-25日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查专项行动。

  行动共出动16人次,重点抽查荷城街道水产品和杨和镇畜禽产品生产主体12家(1家屠宰企业、3家生猪养殖场、5家水产养殖基地、3家家禽养殖基地),抽取农产品23份,包括成鱼8份,虾2份,猪尿6份,猪肝2份,肉鸽2份,鸡蛋3份。在监督抽查过程中着重检查养殖场的投入品仓库,投入品使用情况、日常生产规程以及生产记录、用药记录等,未发现违规使用禁限用兽/渔药。并在监督抽查过程中对各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发放《禁限用农(兽/渔)药名录》、《致企业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共24份。

  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生产环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严把上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关,在日常执法抽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将及时深入追查涉案线索,做到有案必查,100%立案,涉嫌犯罪一律移案公安机关跟进处理,确保我区生产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安全的农产品。

图片1.png

图1:对水产品(小龙虾)进行抽样


图片2.png

图2:对家禽产品(鸡蛋)进行抽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