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德坚局长突击检查屠宰企业肉品质量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6月19日凌晨,欧德坚局长带领杜细文副局长、陈润珍总畜牧兽医师以及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股、畜牧兽医屠宰股有关工作人员对我区宁汇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查验了生猪屠宰过程中肉品品质检验工作和新冠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肉联厂对生猪“瘦肉精”和非洲猪瘟检测、“三腺”摘除并无害化处理、生猪屠宰同步检验检疫以及落实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并对生猪屠宰环节检验检疫岗位顺序设置不合理、未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提出了整改意见。

  欧德坚局长强调,肉品质量安全涉及民生和社会稳定,事关重大。企业和驻场兽医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格开展检验检疫工作,尤其是对“三腺”摘除方面一定要彻底,并确保全部无害化处理,避免病害肉从屠宰环节流出市场。另一方面,要继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保障我区肉品供应稳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