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交流学习 推动屠宰改革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区于6月底前完成生猪屠宰行业改革工作任务,工作任务重且时间紧。为推进落实我区屠宰行业改革工作如期完成,避免改革走弯路,我局积极发动屠宰企业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借鉴周边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屠宰行业改革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3月13日,我局联同区国资局、宁汇肉联厂一行6人,赴肇庆市封开县肉联厂交流学习,围绕生猪采购、肉品批发销售、分销店设置和屠宰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中,封开县肉联厂负责人向我们介绍,封开县肉联厂是一家实行生猪采购、屠宰、配送的产供销一体化的屠宰企业,并详细介绍了生猪采购、肉品销售等方面的运营管理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

  整个交流中,我们一边听、一边议,获益良多,如封开县肉联厂在农贸市场设置分销店的做法,值得我区今后在推进“屠宰制”经营模式改革中借鉴学习。同时,通过本次交流,我区更获得封开县肉联厂的帮助,其表示将协助我区宁汇肉联厂做好猪源采购方面的相关工作。

图片1.jpg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