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林渔业局召开深入学习宪法主题宣讲会

  为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11月5日,区农林渔业局召开深入学习宪法主题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了佛山市宪法宣讲团专家张慧清教授讲解,局机关、下属单位全体人员以及区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菜篮子基地负责人共18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张教授从宪法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关系、宪法对公共权利的规范、宪法的历史发展、修订过程和内容,并结合农林渔部门依法行政的职责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会上,杜细文副局长要求把宪法学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同“三会一课”相结合,将学习的成效落实到区农林渔业局部署的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牢牢维护宪法法律至高无上权威,树立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三农”方针政策,以乡村振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行政。三是要严格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行职责,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特别是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要抓落实。

  通过这次宣讲会,参会人员表示进一步理解学习了宪法知识,并意识到宪法与国家前途、人民命运息息相关。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