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农林渔业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根据《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佛安办〔2018〕215号)、《佛山市农业局关于印发佛山市农业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整治方案的通知》(佛农函〔2018〕514号)、高明区安委办《转发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明安办〔2019〕1号)等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区农业龙头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深化涉氨制冷、防尘防爆等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事故发生。我局对区内的五家涉氨制冷、防尘防爆等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年1月11日,由市农业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市农管办副主任彭晓亮带队,局安全生产办、畜牧兽医科及农资和农业环境执法监管科组成督查组,联合属地区、镇农业部门对佛山市高明海达高新科技孵化养殖基地有限公司、佛山市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四处隐患并进行督促整改。

  2019年1月15日,我局夏志荣带队邀请专家对广东黑旋风日用制品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万邦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大兴化工生物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九处隐患并要求严格按照文件精神,限期整改完成。

  我局将积极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岁末年初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落实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专题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存在问题逐项落实,确保如期完成综合治理方案工作各项任务,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管控、大力提升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能力等重点任务,全面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

 

 

图为:检查组对佛山市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图为:检查组对佛山市高明海达高新科技孵化养殖基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