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杨和镇水库集水区控桉限桉现场会

  我区于2018年10月26日在杨和镇西坑水库召开水库集水区控桉限桉现场会。

  参加现场会的有佛山市农业局副局长黄健明,佛山市绿委办副主任胡羡聪,高明区副区长谢志强,区农林渔业局常务副局长谢志尚,区、各镇(街道)负责林业工作的相关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杨和镇人大代表、村(居)书记或主任,特邀媒体人员等约80人。

  副区长谢志强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区控桉限桉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镇街及相关单位在控桉限桉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感谢广大农户和桉树经营者对控桉工作的大力支持。谢志强指出,在明城镇政府的努力下,市云勇林场生态林扩面13000亩,涉及扩面的农户100%签名同意,这是控桉限桉工作推进的一大突破。其次,农田退桉工作效果显著,不断巩固控桉限桉成果;强调水库集水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是控桉限桉的重点区域,法律规定不得栽种桉树等不利于水源涵养和保护的树种,水库集水区桉树退出和改造对保护水质量和水资源的重要性;要求一是加强控桉限桉宣传工作,做通林农工作,打赢控桉限桉生态保卫战;二是加快桉树审批速度,优化审批流程,更好的推进控桉限桉工作;三是巩固现有的控桉限桉工作成果,根治桉树头萌芽情况,各镇街及两委干部做好改种情况的监督工作。

  现场会上,区农林渔业局常务副局长谢志尚通报了目前我区控桉限桉情况,指出桉树采伐进度比较理想,能顺利完成2万亩的年采伐任务。

  现场会最后,施工人员对已审批的水库集水区桉树进行砍伐,区林科所同步配合治理桉树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