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18年高明区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推进工作会议

  10月18日下午,我区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2018年高明区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推进工作会议,传达副市长乔羽同志在佛山市开展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检查督导会议上的指示精神,部署下阶段我区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工作。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区府办有关领导以及区高森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会议由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卢琼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卢琼传达副市长乔羽同志在佛山市开展高品质森林城市工作检查督导会议上的指示精神,并希望各单位认真领会指示精神,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力争顺利完成今年各项任务。随后,各相关单位对负责或牵头的项目进度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完成年度目标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受副区长谢志强同志委托,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伟明同志对我区下一步如何推进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坚决做好巡视整改落实,推动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大力提升全区绿化建设水平;二要狠抓项目落实。要求各镇(街)、西江新城,区各相关部门要想方设法落实好各项绿化工程,加快推动生态绿心群等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真正做到“向路扩绿,向水借绿”,大胆创新,广开增绿,通过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落实带动实现增绿;三要重点做好控桉限桉工作。必须要攻坚克难,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按计划铺排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年度2万亩的缩桉任务;四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协作。区高森办和各专责小组要加强联动,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完成职责范围内的任务,共同做好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