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徐舟到区委农办调研农村工作

  11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到区委农办调研农村工作,着重了解当前农村工作主要热点难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构想。副区长、区农林渔业局局长谢志强,区委区府办副主任麦振华,区农林渔业局(农村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农村总经济师罗汝明代表我局详细汇报了当前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革命老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五好”新村居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工作、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对口帮扶新兴精准脱贫及协作凉山州木里县扶贫等九大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谢志强同志表示,首先要感谢徐舟同志对农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我们要加强工作主动性,遇到困难多请示多汇报,积极作为。同时,在机构改革期间,务必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在近期要组织召开好革命老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三清三拆”现场会、革命老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现场会等会议,并及时到试点村开展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政策解读,全力推进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

  最后,徐舟同志对我局开展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指出农林渔业局(农村工作)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面对复杂的农村环境,完成了多项重点工作任务,成绩显著,我区农村面貌得到明显的改观。但是仍然存在诸多突出的问题,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个契机,重点整治农村基层乱象,改变农村现状,还农村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治理环境。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宣传平台,充分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弘扬社会正气,积极投身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图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到区委农办调研农村工作(一)

图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舟到区委农办调研农村工作(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