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开展清明节前墓园安全检查

  为提前做好2024年清明节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安全与有序进行,3月13-14日,副区长陈妍妍带队对我区各墓园及区殡仪馆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全区各墓园和区殡仪馆的殡葬设备、消防设施、施工工地和环山防火通道等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检查。陈妍妍强调,清明节将至,各墓园和区殡仪馆必须提前做好清明祭扫安保准备工作,制定清明安保应急预案,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应列出详细问题清单,并逐一进行处理和解决,提高警惕,加强森林防火意识,落实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及时有效地预防、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祭扫环境。

  区民政局局长何锦华、副局长区卓彦及相关镇(街道)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查。

8e58895c7d8dd857d418dc2d077f3d4e.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