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组织16家社会组织与明城镇辖下村(社区)结对共建

  为扎实推进省、市“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项行动工作,3月7日,区民政局在明城镇政府召开社会组织与明城镇各村(社区)结对共建交流会。明城镇总商会、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区青年商会等16个社会组织参与结对。

  会上,区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汝方梳理了“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等六大实施任务目标及结对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资本、技术、平台、人才和市场优势,开展产业发展、就业、消费、健康、教育、救助、志愿等帮扶活动。各社会组织纷纷表示将发挥行业和资源优势,与村(社区)进行面对面交谈,探讨研究合作共建方向。此前,我局已发动区总商会、区农产业商会等8个社会组织与其余3个镇(街道)的6条省先进典型村进行面对面交流。目前,统计我区已组织发动了24个社会组织与20个村(社区)建立了结对关系。

  下阶段,区民政局将继续扎实推动“百社联百村——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项行动工作,推动形成“一会联一村”、“多会联一村”等模式,促进乡村振兴事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双丰收”,助力推进高明“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1f3658b76e7fbaa228b64402d4ca587(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