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明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和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任务,8月18日,我区召开2023年高明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工作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陈妍妍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各镇(街道)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局长何锦华传达了全市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以及代表区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了工作报告。

  陈妍妍在会上提出了“一提高三强化”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重视社会组织的功能作用,推进各部门统筹联动;二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主动研判。各部门要积极预防化解社会组织风险隐患,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加强党对社会组织全面领导。三是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监管合力。各成员单位要落实监管职责,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综合监管的针对性、实效性。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各参会单位要夯实主体责任,优化监管方式,并对综合监管整治成效、典型案例加强宣传,营造有利于我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