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聚合力”——区民政局开展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为让志愿精神根植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形成崇尚志愿服务、热心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区民政局、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搭建“五社联动”资源平台,在7月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关爱一老,五社联动护耆家。7月8日,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一行走进杨和镇对川村,上门探访6户困难家庭,与他们细心交谈,倾听心声,并为行动不便的困难长者家庭提供了家居清洁服务,改善居家卫生环境。7月9日,区社会组织志愿队来到荷城街道阮埇村,走访慰问9户独居老人,送上真切的问候和祝福。7月21日,区社会组织志愿队来到荷城街道敬老院组织开展“情系敬老院,慰问暖人心”活动,为长者们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手语操和《桃花朵朵开》舞蹈,现场其乐融融,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

  关爱一小,暑期安全提意识。7月9日,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联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精益6S夏乡支队在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安全宣讲小课堂,将安全知识寓教于乐,提高社区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7月10日-21日,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天添好”服务队在江湾社区开展“初心如磐担使命,服务社会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红色教育、文化体验、安全守护、兴趣学习、社会交往等多元知识课堂,有效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据统计,本期夏令营服务超过350人次。

  多点开花,社会组织便民服务惠群众。7月8日,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在杨和镇对川党群服务中心热心组织了义修、义剪、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摊位,活动吸引了100多名群众参与。白蚁防制协会还为有需要的群众派发除四害药品,并耐心指导他们合理使用。7月25日上午,在荷城街道竹园社区,区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联动区中医院医务志愿者开展健康知识进社区活动,让健康知识深入人心,现场为100多名居民进行义诊服务。

  下阶段,区民政局将继续依托以社区为平台的“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机制,激发社区和社会慈善事业发展潜力,联动志愿者为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关爱、专业服务。

5cf906d9be44de790edad1246874295d.jpg


微信图片_20230713144223(1).jpg


微信图片_2023072515005915(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