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场学习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7月5日下午,区民政局局长何锦华带队到佛山市颐养院开展养老机构管理和服务工作现场学习交流,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健锋、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股股长陈红莲、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分管副主任以及13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习组一行在佛山市颐养院副院长谭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院内的医疗中心、老年大学、颐养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佛山市颐养院的设施设备、服务理念、运营管理模式等。

  座谈交流会上,佛山市医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阳介绍了佛山市颐养院公办国营的运营模式,该模式利用国企的公信力为养老行业树立新标杆,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养老服务,既保留了机构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又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创新养老机构运营模式、打造服务特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何锦华对佛山市颐养院详细传授经验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旨在为我区各养老机构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参与人员要把本次参观学习所得用以推动我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一是要学以致用。探索思考佛山市颐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在我区养老机构中如何实现有效应用,不断探索适合自身的管理模式,持续提升我区养老机构管理水平,为老年群体提供优质的、高性价比的养老服务。二是要思考谋划。在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服务领域,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结合本土实际,科学高效开展相关工作,为老年人提供贴心、专业的服务。三是要强化服务供给鼓励多元化的服务供应参与,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需求和供给端的精准对接,打造机构社区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560960103189490976(1).jpg

(学习组一行在佛山市颐养院副院长谭琼陪同下进行参观 )

9771818658358420964(1).jpg

(学习组参观老人颐养中心)

12931134785655781440(1).jpg

(学习组参观医疗中心)

17621809087184520811(1).jpg

(共同探讨养老机构发展新模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