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南粤行)”活动要求,6月27日下午,区民政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局机关各业务股室、下属各事业单位业务骨干和区内13家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珍爱生命 别让悲剧重演》——高明区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集中学习的形式,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巩固了安全生产的意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会上,区卓彦副局长传达了省、市、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解读了《佛山市民政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和检查标准,并对动火等特殊作业安全和重点执法检查事项进行了专题教育培训。针对近期频发的燃气爆炸事故和老旧电线火灾事故,区卓彦强调,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立即开展机构电气线路和燃气管道自查自纠工作;二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严处老旧电气线路和燃气管道消防隐患。三是要持续加强局机关、下属各事业单位及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安全宣传培训,不断强化执法人员和机构人员的安全意识。

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