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举办2023年“双百工程”第一期社工专业培训班

  5月24日-26日,区民政局在荷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双百工程”社工第一期专业培训班,我区81名双百社工全员参与。培训班上,区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谭汝方作动员讲话,叮嘱在座社工要有忧患意识,认清我区“双百工程”发展形势,对标先进,找出差距,筑牢政治思想堡垒,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务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学习赋能提本领+外出观摩拓视野”的主题,通过《探索五社联动视角下的社区治理路径》课程启发双百社工运用五社联动思路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推动建立多元主体共治格局,共建互助社区氛围。

  本次培训还组织双百社工到禅城区张槎街道社工站、顺德区龙江镇社工站参观学习,增进了我区双百社工在社工站点管理、特色服务等方面的认识。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引领,推动“双百工程”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3de8651fb92c2e173a7aeef72ab75c1.jpg


DSC0701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