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开展“缘定今生·为爱启航”婚姻登记特色活动

  2023年5月20日,高明区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处开展“缘定今生·为爱启航”婚姻登记特色活动,让爱更具仪式感,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93对。

  婚姻是家庭的纽带,结婚是人生大事,区民政局积极探索和创新新式登记和颁证服务方式,邀请了佛山市最美家庭黎子强和谢美娥夫妇为新人举行集体结婚颁证仪式,讲述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最美”正能量。

  活动当日,我局还设置了爱的分享沙龙环节,邀请资深婚姻家庭辅导导师程伟华与新人现场互动答疑,让新婚夫妇领悟幸福婚姻经营之道,引导树立正确婚姻家庭观。此外,为倡导文明婚俗,我局向新人派发了《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宣传单,并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积极引导新人观看学法视频打卡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还为新人提供专属明信片定制服务,鼓励新人记录下对方爱的承诺,提升新人的婚姻幸福感。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婚姻登记工作内涵,增强婚姻当事人婚姻仪式感和家庭责任感,促进和谐文明婚姻家庭文化建设,推进我区婚俗改革工作。

最美家庭代表黎子强、谢美娥夫妇分享会.jpg

最美家庭代表黎子强、谢美娥夫妇分享会

区民政局局长何锦华为新人颁证.jpg

区民政局局长何锦华为新人颁证

集体结婚颁证仪式.jpg

集体结婚颁证仪式

新人打卡学习民法典学法视频.jpg

新人打卡学习民法典学法视频

定制专属明信片.jpg

定制专属明信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