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

  4月24日上午,高明区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部署区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锦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伟霞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要求,以及省、市、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统揽“两个大局”,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党组书记、局长何锦华同志强调,一是衷心拥护、高举旗帜,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关怀与殷切期待,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我区推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扛起民政担当、展现民政作为。二是忠于使命、务实笃行,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深厚情怀。筑牢“兜”的底线,统筹构建大社会救助体系,认真落实主动发现机制,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握“稳”的节奏,补齐基层养老服务短板,统筹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优化民政公共服务。三是忠实履职、踔厉奋发,坚定有力推动高明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重点,突出亮点,深化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成果,用好“码上议事”云协商系统。要扎根基层,大兴调研,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四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全区民政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引导干部职工主动学、深入学。通过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全方位、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在我区民政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IMG_20230424_105010(1).jpg


IMG_20230424_105045(1).jpg


IMG_20230424_110609(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