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稳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有关工作,确保全区就业大局稳定,2023年1月30日上午,高明区民政局(区残联)在世纪广场组织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本次专场招聘会设置了残疾人就业政策咨询服务专区,方便残疾人获取就业、创业、扶持、培训等信息,现场有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专门为残疾人提供了58个工作岗位。

  在招聘会现场,残疾人求职者踊跃参加各驻点企业的面试。驻点企业代表热情主动地对残疾人求职者进行岗位介绍,对他们提出的薪酬待遇、工作时长、工作强度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对有签约意向的残疾人进行登记,互动交流氛围浓厚。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残联理事长陈卫球与应聘的残疾人和驻点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感谢驻点企业对残疾人招聘会的参与和支持,并鼓励残疾人求职者要自力更生,积极融入社会,体现自身价值。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近100多名残疾人求职者及残疾人家属前来咨询,其中有5名残疾人与驻点企业当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下阶段,区残联将常态化地组织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推介活动,并通过在各镇(街道)专场招聘会设立残疾人招聘专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