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慰问暖人心,殷殷关怀显温情

  2023年新春佳节将至,区民政局(区残联)于春节前夕开展了系列慰问活动,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月9日至1月16日,区残联理事长陈卫球、副理事长卢琼联合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相关负责人组成慰问组,先后看望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家庭65户。慰问组与每户困难残疾人家庭都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的心声,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并关切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加强保暖,并鼓励其勇敢融入社会,实现就业。同时,提醒其在节假日期间,要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最后,慰问组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礼品及节日祝福。

图片1.png 图片2.png

  1月10日,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卓彦带队到杨和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带去生活用品,并送上新年祝福。通过与困境儿童监护人面对面进行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了小朋友的学习、生活、健康状况。区卓彦副局长嘱咐监护人在履行监护职责的同时也要加强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并要求杨和镇公共服务办联合相关部门共同为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家庭监护指导、教育帮扶等服务。

图片3.png

  1月11日、20日,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与局机关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分别到联点挂钩村塘南村、共建结对单位竹园社区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关心和问候。慰问组通过入户探访与结对帮扶对象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同时,也耐心提醒他们要注意春节期间的个人防护工作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等。此次慰问共为17户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

图片4.png 图片5.png

  通过春节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特殊困难群众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接下来,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做好做实民生兜底保障工作,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