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全面做好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养老机构安全风险意识,提升机构安全防控能力,近日,高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健锋、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股工作人员、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分管领导及全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区健锋副局长对2022年全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养老机构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根据“乙类乙管”防控指引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切实落实闭环管理区、流动管理区及健康管理区的“三区”划分和管理工作,做好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核酸、抗原检测等工作,加强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的关心关爱。要加强食品安全,各养老机构要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票索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服务对象“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消防安全,养老机构作为密集人员场所,要强化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强化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要加强机构内用电、用气、用火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定期电气线路检测,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要求各镇(街道)要从严督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各养老机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和整改隐患风险,保障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牢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