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12月30日,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中心位于明湖社区颐安天璟名庭养老配建用房,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于9月份正式施工,经过紧锣密鼓的建设,目前可正式投入使用。

  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是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增加城乡社区嵌入式、综合性、多功能、普惠性优质养老服务供给,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居家服务、膳食供应、康复护理、文化娱乐、医疗保健、精神慰藉等综合功能的综合养老场所,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心功能区主要划分为生活区,包含长者饭堂、茶艺室和理发室;活动区包括舞蹈健身曲艺中心、书画室、阅读休闲室;理疗区包括照频谱仪室、疗养按摩区等,通过配置不同的功能区,尽力做到全面满足老年人养老的各类需求。同时,中心还设置了佛山市高明区老干部大学荷城分教点,以进一步激发荷城街道银发力量,赋能老年群体。

  中心将创新地把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文化艺术资源等融入到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内,将养老服务倾注进社区服务,推动社区养老服务走向多元化发展,有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区委常委、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宝坚表示,接下来,荷城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将从满足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以推行养老管理精准化和服务精细化为目标,满足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年人营造家的氛围。

  (稿件来源:荷城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10318305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