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第一家残疾人爱心洗车试营业

  爱心洗车是在高明区民政局(区残联)指导下设立的辅助性就业实践项目之一,以“授人以渔”的方式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进一步实现自我价值,促进融入社会。

  残疾人洗车店坐落于高明区荷城街道欢成街(廉租房二期)第10卡店铺,这家洗车店门口挂着“汽车美容”的招牌,一旁挂有“高明区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实践基地”牌匾。这是高明区第一家爱心洗车店,自11月1日试营业以来,已有4名持证残疾人在这里就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前期,高明区残疾人之家通过邀请专业汽车美容导师为残疾人进行相关培训。健全人通过简单学习便能掌握的技巧,残疾人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学会。如今,在汽车美容专业导师的指导和协助下,高明区残疾人之家洗车团队已经能在40分钟内完成一辆汽车的清洗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残疾人提供工作机会是对残疾人最大的关爱和帮助,爱心洗车项目是希望通过提供可容纳残疾人的就业平台,向社会展现残疾人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面貌,同时希望广大朋友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支持残疾人就业,传递正能量,温暖更多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