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明双百社工在身边

  近日,我区各镇(街道)双百社工“用脚画地图”,走村进户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建档、立卡、造册,了解他们的需求,将服务延伸“最后一公里”。

  荷城街道和更合镇双百社工积极配合推进我区独居老人居家安全提升行动,协助辖区内266户困难独居老人完成安装平安钟、烟雾探测器,进一步织密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安全网”。在安装过程中,双百社工还为独居老人介绍和演示已安装设备的功能和作用,手把手指导老人们进行操作,言传身教使用安全常识。

图片1.png

  杨和镇和明城镇双百社工通过走访收集信息,精准识别辖区内特殊困难服务对象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关帮扶政策和服务支持,做到惠民“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杨和镇双百社工联合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对性格内敛、存在听力障碍的豸岗村民华仔(化名)进行心理辅导并普及相关残疾人就业安置等政策,指引其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并在镇残联就业推荐下成功找到新的工作岗位,重新融入社会。明城镇双百社工链接高明区社会工作协会“春芽行动”资源,联同车友营志愿队为特困户陈伯的房屋安装窗户、改造老旧电线并加装应急灯,解决服务对象居家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2.png

  下阶段,我区将深化推进“双百工程”项目,有针对性地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资源链接、能力建设、关系调适、社区融入等服务,推动民生服务从“兜得住”到“兜得好”转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