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开展国庆、重阳节前殡葬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为全面做好我区国庆、重阳节期间疫情防控及祭扫安全工作,9月20日至21日,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卓彦带队到各镇街殡葬服务机构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重点了解各镇街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并现场检查了重阳节祭扫及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的设置。

  我局检查组强调各镇(街)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殡葬服务机构的监管。一是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祭扫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各殡葬服务机构必须按要求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点,严格查阅祭扫群众的粤康码、行程码。二是加强对墓园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实地检查中重点对墓园内残旧设施以及破损道路进行修补。三是坚决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对电线线路和消防器材进行全面检修,对墓园内防疫防火等安全应急物资进行查漏补缺,严格执行区政府颁布的禁火令,严防森林火灾隐患。同时需落实好各殡葬服务机构国庆、重阳节期间人员值班驻守,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突发情况。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