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2年“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

  为持续有力推动我区“双百工程”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双百社工兜底民生服务能力和水平,2022年9月5日-7日,高明区民政局在文化中心举办“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第一期),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及52名双百社工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会上,区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谭汝方作动员讲话,鼓励在座社工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秉承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理念,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本次培训围绕3大主题、6大内容开展,从“故事起点,回归双百的初心”,到“能力塑造,成为更强的双百人”,最后是“参观振兴示范村,领略‘三谭’红色文化”。以《佛山市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服务模式及未来走向》课题为开篇,启发在座社工思考如何通过服务技术和资源的整合,促进兜底民生服务的转型升级。在深刻理解“三谭”革命烈士所诠释的革命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下结束了本次的培训班。

  通过三天的培训,双百社工们表示获益良多,接下来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2(1).jpg


培训现场3(1).jpg


微信图片_20220913142110(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