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陈妍妍带队到区社会福利院和区殡仪馆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送上节日问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省、市及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工作部署,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高明区副区长陈妍妍带队到区社会福利院和区殡仪馆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并为老人、孤残儿童及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节日温暖。

  在区社会福利院,陈妍妍一行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衣、食、住等生活情况,并向老人、儿童和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及节日慰问金。慰问结束后,工作组对福利院的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区殡仪馆,陈妍妍与一线干部职工开展工作座谈,详细了解了区殡仪馆的人员架构、选人用人、业务工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程建设推进等情况。陈妍妍对区殡仪馆上半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干部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陈妍妍指出,殡葬工作是神圣的,殡葬工作者是值得全社会尊重的,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增强自豪感和自信心,继续用心用情优化服务。

  在实地检查了区社会福利院和区殡仪馆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后,陈妍妍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好单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要落实每日防火巡查,认真检查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隐患,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自动消防设施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近来周边市区的防疫形势反复,区社会福利院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防疫物资登记台账资料,确保防得住、防得稳。三是区殡仪馆要稳步推进馆内的改造项目,积极运用上级资金及自筹资金,保证项目按时按质完成,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的殡葬服务环境。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