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组第二组巡察区民政局(区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8月24日上午,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常规巡察组第二组巡察区民政局(区残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梅标,区委常规巡察组第二组组长林兆光、副组长谭锦星以及其他组员,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属事业单位正副职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燕媚主持。

  会上,区委常规巡察组第二组组长林兆光传达了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以“三个聚焦”为政治标杆,明确了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及方式。林兆光要求,区民政局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我监督、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这次重要的政治任务。

  随后,谭燕媚代表区民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促进民政事业迈向新台阶。

  最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彭梅标发表讲话,传达了区委有关领导指示和全区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对待巡察督查工作;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配合巡察工作;三是要作强化纪律意识,落实互相监督。

  会议现场还收集了会前对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的民主测评表和区委巡察组调研问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常规巡察组第二组从8月24日至10月28日,对区民政局(区残联)开展巡察监督。根据中央、省委巡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区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联系信箱、联系电话等,主要接受和受理党员干部和社会群众对区民政局(区残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点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转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0810110,每天接听时间:工作日08:30—12:00、14:30—17:30;来信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区委巡察办转区委常规巡察组第二组(邮政编码:528500);联系箱地址: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沧江路和平巷10号区民政局二楼大堂。

IMG_20220824_10433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