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为充分展现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2022年8月4日(农历七月初七),高明区民政局在婚姻登记处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图片1.png

新人们参加节日习俗体验活动

  七夕节,最早的内涵主要是乞巧,表彰女子巧慧,女子们在这一天展示刺绣、针线等手艺绝活,而穿针乞巧是最早的乞巧方式。本次活动结合七夕的传统开展节日习俗体验活动,分别为手工剪纸、穿针乞巧、鹊桥相会等环节。同时,为增加新人们的仪式感,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卓彦为新人举行了简约而温馨的结婚颁证仪式。

图片2.png

手工剪纸体验

图片3.png

手工剪纸成品

图片4.png

穿针乞巧

图片5.png

鹊桥相会

图片6.png

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卓彦为新人颁证

  活动当天,每一对新人除了收获到真挚的新婚祝福之外,还能领取到由婚姻登记处派发的《共担婚姻家庭责任、共建和谐幸福家庭--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家庭教育责任告知书》《民法典》小册子以及结婚纪念品。通过本次活动,向新人传递了婚恋新观念,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健康文明婚俗,让新人感悟铭记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