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法律宣讲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扎实推进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6月24日,高明区民政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法律宣讲会,邀请广东共明律师事务所吴国健律师进行专题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国健律师立足民政工作职责,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修订实施背景、修订的五大亮点、具体法律条文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解读。讲授过程中,吴律师充分结合本地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典型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等多个角度,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着重讲解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有哪些、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本次授课内容充分结合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案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深入学习理解、准确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更为今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