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民政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近日,高明区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共32名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伟霞同志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

  党组书记、局长谭燕媚同志就区民政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部署讲话,强调要做到“四个贯穿”,一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民政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建、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民生实事结合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民政工作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二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民政工作始终。抓好民心工程落实,全面实施社会救助工程、老人康养工程,扎实推进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抓实民生工程建设,抓紧推进顺德结对高明重点民生建设项目,加快落实区社会福利院改造提升,启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及区救助管理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要把求真务实抓落实贯穿民政工作始终。把求真务实创新实干的作风贯穿于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着力推动村(社区)议事协商创新、村规民约红黑榜持续深化“全覆盖”,加强“五社联动”;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攻坚精神贯穿于解决问题全过程,加快推进各镇(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设施建设,加强墓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四是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穿民政工作始终。系统研判,把握民政领域风险点,定期分析研判救助、养老、殡葬、社会组织等领域履职风险点,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精准施策,打好防范化解主动仗,加强风险处置,采取果断应对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谭燕媚同志以“提升‘政治三力’,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刻把握提升“政治三力”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针对如何把提高“政治三力”贯穿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三是要抓基层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明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要树形象加强团结锐意创新,六是要严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IMG_20220614_090639.jpg


IMG_20220614_094515_075.jpg


IMG_20220614_09500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