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区民政局荣获全市“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第四、全区第一佳绩

  4月28日,由市委平安办主办、佛山电台承办的“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和“基层社会治理典型案例”擂台赛,在佛山市图书馆主馆1楼报告厅举行。赛事邀请广东省委政法委、佛山市委组织部、佛山市委党校、华南农业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

  全市32个参赛案例在持续一天的同台竞技后,其中高明区民政局以“案例背景、突破思路、创新举措、点面推进、力促成效”五个维度着手打造“议事协商+村规民约”双创新机制,即创新“4+X”议事协商平台汇聚乡贤民智,创新村规民约“五个一”红黑榜机制,“畅通民生议题渠道,链接各方主体资源,执行村规量化积分,创新线上线下应用,以点带面全覆盖”,全面提高基层自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经过现场演示、专题答辩、评委打分等环节,该案例以95分获得“十大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第四名,为全市民政系统唯一入选项目,也是本次高明区四支参赛队伍的总分第一名。

  该项比赛是由市委平安办牵头向全市征集优秀成果,各区各部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向主办方投送案例129个,经过初步评选、实地考察、网络投票、擂台赛等多轮筛选,最终决出个性鲜明、特色浓郁的二十个创新典型案例,高明区四个优秀案例均入选。


     pic.jpg    3860838526051317134.jpg


已编辑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