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社工的自我照顾——社工线上培训班培训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众多社会工作者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还参加志愿服务奋战在防疫前线。入户走访服务对象、协助外来人员排查、为特殊群体送防疫物资、及时报送疫情动态信息、为服务对象处理困境问题.……在面对夜以继日的高强度工作,社工还需要积攒正向情绪,为服务对象送去支持,为社会服务传递正能量。

  2022年4月8日,在高明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高明区社会工作协会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社工的自我照顾”——线上课程。课程邀请到全国百名社工人物程丹老师为高明区社会工作者带来课题分享。课题内容在剖析社工的线上线下常规性工作、个别服务调查跟进、后勤数据信息保障等现状,老师结合当前社会现状分享五项有关社工“自我照顾”的亮点子。

  通过本次学习使社会工作者们在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运用知识为自己和他人搭建正道的心理桥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有了这自我照顾的知识储备,相信社工们会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抗疫不放松,管理好自我情绪,轻装上阵。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