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批示精神,根据相关文件的要求,高明区民政局于4月20日上午组织召开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区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各镇(街)公共服务办参加会议。

  会议上,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股长邓仲坚同志传达了2022年全省民政系统八项整治行动和省、市关于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精神和要求。会上,各单位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整治措施,督促推进我区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卓彦副局长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坚持分类施策,精准研判形势,积极稳妥推动工作的开展;三是细化工作方案,保证整治实效,确保整治看得见、摸得着;四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治合力,各镇街要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密切配合各部门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五是坚持常抓不懈,锲而不舍落实,切勿搞形式、走过场,要抓出成果、抓出成效;六是及时总结经验,筑牢工作基础,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再加把劲,把整治工作做得更好。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开展整治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也关乎我区殡葬改革服务体系建设的良性健康发展,必须从大局出发,全力做好我区殡葬业价格秩序、安葬(放)设施建设经营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