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婚姻家庭辅导服务项目】——“优生优育,养育健康宝宝”主题讲座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珍宝,孕育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对夫妇的人生大事,优生优育养育健康宝宝,需要提前掌握基本的孕育知识。

  2022年4月7日晚上,由高明区民政局主办,高明区青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 “优生优育,养育健康宝宝”主题讲座,通过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本次活动通过对新婚夫妇进行需求征集,采用“点单”方式开展贴心服务,并邀请佛山市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佛山市围产医学组专家、高明区人民医院妇幼院区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贺青蓉作为主讲导师,共吸引300多人观看学习。


图片1.png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新婚夫妇树立科学孕育观和婚姻家庭观,增强孕期保健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顺利诞下健康宝宝做好充分的准备。

  讲座上,贺青蓉主任主要针对婚前和孕前检查、加强孕中营养、补足婴幼儿营养三大优生优育方面进行详细的讲授,还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孕妇应何时去医院待产”的问题给大家支招,一一详细解答了学员在直播间留言区提出的问题,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本次的线上讲座,直播间点赞量达到1.1万次,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了解到优生优育方面的知识,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希望今后继续多开展有意义的活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