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鲜花寄哀思——高明区开展鲜花代祭公益活动

  2022年4月5日清明节当天,高明杨和宝鸭山永久墓园举行了鲜花代祭公益活动。在活动中,墓园工作人员统一服装手捧鲜花,为逝者鞠躬默哀,随后安排工作人员为墓园内每个墓位敬献鲜花,表达对逝者的缅怀。

  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3月23日起,我区暂停了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网络形式进行云祭扫。为了弥补市民群众不能亲自到场祭扫的遗憾,同时也倡导环保、低碳的新风尚,我区在殡仪馆和区内9个墓园安排了鲜花代祭活动。据统计,清明期间,各殡葬服务机构均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区清扫墓位并代献鲜花53600束,满足了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祭扫需求,倡导了文明祭扫新风尚。

图片3.png


图片4.png

(高明宝鸭山永久墓园有限公司2022年清明节鲜花代祭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全区公墓、区殡仪馆开展鲜花代祭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