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民政局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动员我区民政系统和养老机构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3月31日上午,高明区民政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进行培训讲解,压实工作责任。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驻局纪检组组长区荣灿、副局长区健锋、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股全体人员、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分管领导、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谭燕媚局长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和各养老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良好成果,并转达了区政府吴伟副区长对工作人员和老人的关心。

  谭燕媚局长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全体民政人、各养老机构必须按照民政部门的防控指引从严从紧做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用爱心、贴心、责任心换取老人的舒心、家属的安心和社会的放心。谭燕媚局长提出4个“希望”:一是希望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以老为亲,坚守岗位,为在院老人提供周到、专业的服务;二是希望工作人员劳逸结合,照顾好老人的同时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希望同事之间互相关怀勉励,疏导情绪,共同渡过难关;四是希望各镇(街道)做好后勤保障,解决养老机构的后顾之忧。

  区荣灿组长要求各镇(街道)和各养老机构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在工作上要压到实处,对各级检查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筑牢疫情防控的保护网,切实保障每一位服务对象的生命健康。

  区健锋副局长传达了3月26日全省、全市民政、残疾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日常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三版)》进行培训讲解,通报了各养老机构疫苗接种记录筛查情况。区健锋副局长要求各镇(街道)和各养老机构要压实责任,树立一失万无的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要继续做好在院老人疫苗接种的宣传发动;要对照反馈的问题做好自查整改,堵塞工作漏洞;要加强机构内部管理,严格落实“全封闭”防控措施,守好门,管好人,切实落实“人防、物防、环境防”,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持续做好人文关怀工作,细化应急预案。下阶段,区民政局将加强与各镇(街道)工作联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采用现场检查、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对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