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慈善会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入户回访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区特殊困难群众生活兜底保障工作,及时化解特殊困难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区民政局于2021年8月制定了《佛山市高明区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方案》。在日常工作中,区慈善会积极与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镇(街道)双百社工协同,积极解决在帮扶中遇到的难题,深入落实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为符合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众1122人次发放帮扶资金33.66万元。

  近日,区慈善会组织专职工作人员到各镇(街道)开展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入户回访工作,活动合共入户回访15户困难群众,详细了解帮扶实施情况,切实让受惠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下阶段,区慈善会将继续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对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迅速落实帮扶,践行“五社联动”,加大社会资源链接,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供稿:佛山市高明区慈善会)

图片3.png


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