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副区长吴伟带队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高明区副区长吴伟带队到区社会福利院、区殡仪馆、区残疾人之家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区残联理事长陈卫球等陪同。

  检查中,吴伟重点了解了区殡仪馆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群众祭扫等一系列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区内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下实施闭环管理的运作情况。吴伟对我区民政服务机构高于社会面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吴伟对新一轮疫情防控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区民政局、各镇(街道)公共服务办、各民政服务机构须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及上级民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的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对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全流程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要加强民政机构管理。自3月14日起,全区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一律停止探视和进入;区殡仪馆要切实做好清明节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疏导现场拜祭人群;其他民政服务场所也要按政府的相关指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紧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耐心细致做好老人及其家属的宣传动员工作,主动联系卫生健康部门上门开展服务,落实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能接尽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