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梁靖伟到我区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

  为做好佛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佛山市民政局副局长梁靖伟带队到佛山市德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明城镇仁爱健康养老中心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区民政局副局长区健锋、明城镇公共服务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佛山市民政局检查组针对养老机构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和体检情况、食品原料进货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和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配置情况、食堂餐饮具消毒和保洁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调味料存放及有效期情况、“三防设施”的落实情况、食品是否规范留样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发现养老机构存在食品留样不规范、餐饮机构量化分级管理等级公示不健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对各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指导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养老机构马上整改,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食品溯源制度,不断完善食堂各项硬件设施,规范加工操作行为,确保养老机构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民政部门将联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各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304090446.jpg    微信图片_2022030409042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