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到我区开展社会救助领域专项调研

  2月22日下午,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朱远辉一行到我区开展社会救助领域“新春走基层 共谋开新局”调研。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平海、高明区副区长吴伟,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等陪同调研。

  省、市调研组一行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区民政局局长谭燕媚汇报我区社会救助领域民生兜底保障工作的基本情况、改革创新亮点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朱远辉肯定了我区社会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高明区特殊困难群众帮扶、容错适用情况报备机制、社会救助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管理三项改革创新亮点工作,听取了我区行政审批事权下放、社会救助领域“一卡通”使用、流浪乞讨救助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有关工作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朱处长强调高明区要继续做好三项改革创新工作,巩固工作成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策宣传,扎实推进社会救助保障工作。

  随后,省、市调研组深入两户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亲切地与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结合近期的低温阴雨天气,叮嘱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并送上慰问金及米、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和御寒物资。最后,省、市调研组参观廉租房小区长者饭堂,详细了解长者饭堂的日常运作和卫生安全管理,为困难群众服务的做法,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阶段,区民政局继续立足本土实际,自我加压、积极创新,持续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兜好兜牢民生底线,推动我区社会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走访困难群众


图片3.png


参观廉租房小区长者饭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