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2日高明区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因“2”谐音“爱”,今年2月22日被称为“最有爱的一天”,成为众多新人心目中的“好日子”。这一天,高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一波结婚登记高峰,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75对。

图片1.png

  为加强婚姻登记服务保障,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婚姻登记需求,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做足“准备功夫”:短信通知当事人做好疫情防控、提前进行证件材料预审、增设业务办理窗口、社工志愿者引导服务、增加预约数量、延长服务时间等,确保当天的婚姻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图片2.png图片3.png

  新人们早早就来到现场等候,经过测温、扫码、亮行程、登记信息后取号排队,一切都井然有序,每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二,正好还是周二,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我们专门挑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来领证的,这是千载难逢的有‘爱’日。”新人吴先生、刘小姐开心地说道。

  婚姻登记处通过社工机构邀请志愿摄影师为现场登记的新人免费拍照留念,富有仪式感之余还能留下美好回忆,同时,为每对新人送上新婚贺词,倡导文明婚俗新观念,树立正确婚恋观、家庭观。

图片4.png

  面对结婚登记高峰,高明区民政局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提供高效、便捷、温馨服务,确保新人平安有序度过登记高峰,同时,也倡导新人们只要爱对人,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都值得纪念。


- -